妖妖是妖

如故<婚后日常十一>

贺知书听到医生说“急性细小”的时候感觉自己脑袋“嗡”的一声一片空白,腿软到一下子跌坐在凳子上。他看见医生的嘴还在一张一合的说着什么,但他丝毫听不见,好像对方在演什么著名的哑剧。


 

直到医生递给了他张纸巾的时候,他才感觉到对方的哑剧好像调成有声频道了,随后听到医生说“虽然死亡率很高,但也不是不能治愈,就看它能不能熬过这七天了。”的时候,他才找到自己的声音“昨天晚上我看它吐了,今天一大早就带它…”不可思议的陈述声被一段欢快的手机铃声打断了。


 

“哥……”贺知书一开口艾子瑜就听出他的不对劲了。“怎么了小书,出什么事了吗?”艾子瑜的细致让贺知书一下子哭出了声“哥,小白袜,急性细小,怎么可能呢,我……”甚至哭的开始直打嗝。


 

“你现在在哪?”艾子瑜焦急的问道。


 

“城西那家宠物医院。”


 

安排好医院的事情后,艾子瑜打车来到了宠物医院,他现在的状态真的没法开车。昨晚夜班又有一场大手术,结束的时候已经凌晨三点多了,艾子瑜感觉现在自己的脑袋就像浆糊一样,整个人也浑浑噩噩的。但他不想让贺知书独自面对任何困境。


 

艾子瑜一推开门就看到坐在等候椅上手抵着膝盖把整张脸都埋进手里的贺知书。“怎么了?”艾子瑜拍了拍贺知书的肩膀以示安慰,告诉他,他来了。


 

他并没有急着抱贺知书,自己一身凉气怕把他冷到。


 

艾子瑜向医生了解完具体情况,把小白袜留在了医院就带贺知书回家了。


 

刚坐到沙发上贺知书就靠了过来,艾子瑜以为他还担心小白袜,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慰道“没事没事昂,你看医生也说了虽然死亡率高但也不是不能治愈的,对吧?明天再去看的时候它一定会好很多的。相信我,好吗?”


 

贺知书看到艾子瑜满眼骇人的血丝却用最温柔的语气哄着自己一下子眼眶就红了“哥,对不起,我…我总是在麻烦你,你做手术都那么累了,可当时我…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这么大人了,我…”贺知书十分愧疚,他明知道艾子瑜昨天晚上有场大手术结果今天一大早就把他折腾到医院。


 

明明相当的年龄,艾子瑜却总是让着他,从各个方面宠着他,包容他的任性、包容他的小脾气。都说爱情是相互的,他可以问心无愧的说他爱的不比艾子瑜少一分,但他的的确确没有艾子瑜做的多。家里的家务、早餐的白粥、夜晚的毛毯…… 打败爱情的从不是第三个人的出现,而是厌倦。就在今天艾子瑜满眼血丝来医院的瞬间,像是埋下了一粒种子,都不需要浇水施肥,在短短回家的车程这个时间段就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


 

他怕了,他怕艾子瑜会累,他怕艾子瑜会厌倦他。


 

“宝贝,你说什么呢,小白袜相当于咱俩半个孩子,那孩子生病了怎么可以不告诉爹 的呢。”艾子瑜并不知道贺知书心里的弯弯绕绕,以为他只是担心小白袜的病情有感而发而已。“早上又没吃饭吧?我去熬点粥,吃完咱俩躺一会,你昨晚又没睡好吧,别想了昂,会好起来的。”艾子瑜揉了揉贺知书那一头又黑又软的头发,起身想往厨房走。


 

“子瑜,你会不会厌倦我?”


 

几乎是一瞬间艾子瑜就黑脸了,“贺知书!”


 

从在一起到结婚再到现在,艾子瑜叫贺知书名字的时候几乎一只手都能数过来。贺知书也看出来艾子瑜是真的生气了,走过来拉着艾子瑜的手颇有撒娇意味的哄道“哥,你别生气嘛。我就是觉得我现在啥事都得靠你,你都把我宠坏了。不过这样也好,以后就没人敢招惹这个脾气不好还任性的贺知书了。那你可得爱我一辈子,不然这个任性还脾气不好的贺知书就没人要了,多可怜呐。”


 

艾子瑜咬了咬牙差点一口气没上来,气的照贺知书屁錒股上拍了一巴掌“人家都说越长大越懂事,你怎么越长大越熊。你就气我吧,气的我英年早逝了看谁要你。起来,我做饭去了。”贺知书看他这样特别狗腿的跟在后面“呸呸呸,我哥这么好肯定会长命百岁的,哥~老公~别气了嘛。”艾子瑜设定好时间转身一脸严肃的对贺知书说道“刚才那种话,我不想再听到第二次。咱俩能走到今天也不容易,什么就厌倦,你那小脑瓜子一天都装的什么乱七八糟的,气死我了。”边说还边用手指戳贺知书的额头。


 

“嗯,以后肯定不说啦,我就是觉得你又上夜班又做手术的,好不容易要下班了还得照顾着我,感觉总是你在照顾我。”贺知书低着头两个手指搅在一起抠啊抠的,“那两个人在一起过日子不就是相互照顾嘛,你也一直照顾我啊。”


 

吃过早饭,贺知书就被艾子瑜拽到床上狠狠的欺负了一番,最后累的连根手指都不想动,窝在艾子瑜怀里吐槽累又说他白日宣淫。“累点也好,省的你天天闲的想些乱七八糟的事。”


 

贺知书瞪了他一眼转身睡了过去,未遮住的阳光透过窗帘撒到了被子上,一片岁月静好。


 

八点半依旧100字的我,成功撸了一篇,感觉自己厉害坏了。


 

我这两天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完结,真的还有人想看吗?会不会有一种流水账的感觉,不过确实就是他俩的一些生活小日常。


 

你们想看评论告诉我,我就会继续往下写的,你们喜欢就是我的动力鸭。如果不想看了,那就就此别过,有缘再见,谢谢一路陪伴。比心


评论(55)

热度(2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